重庆今年为什么这么“热”?专家给出解释!

 2022-08-20    3066  

根据重庆市气象局消息,预计今天(20日)起至25日,重庆市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,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8~42℃。预计7月1日—8月25日,全市平均高温累计日数可能达到40.8天,较常年同期偏多20天,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极值。  

在18日和19日,重庆的北碚区连续两天出现45℃的极端高温,这是我国有可靠气象记录以来,首次在新疆之外出现45℃的高温。预计未来一周,重庆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。今年重庆为什么这么“热”?听专家怎么说。  

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专家 周兵:一方面,由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在西南川渝等地的强度异常偏强,给西南地区造成高温提供了一个大的环流背景。另一方面,重庆在四川盆地东部。由于地形作用,热量不易散发,热量堆积也容易使得重庆、四川盆地高温节节攀升。

分享到:
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lingruofeng.com/xq/17.html

版权声明:本站部分素材来自网络整理,如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!